浙江杭浦高速因烧垃圾引发20车连撞2死10伤

2013年01月16日05:59  钱江晚报

  本报讯(通讯员 杨晓马 汪伟峰 潘洁 记者 黄娜) 早上8点半发生的车祸,一直到晚上8点多所有笔录才刚刚做完。

  “20辆车连环相撞,导致2死10伤。”一位正吃着已经冰凉的盒饭的交警告诉记者。

  这次连环车祸,发生在G92高速公路(杭浦高速)海宁段的一座跨河桥梁位置。

  目前,经过初步调查证实,事故发生时,桥梁下方空地处正在焚烧电缆外壳等垃圾,浓烟飘到高速公路上,导致事发路段能见度突然减低,许多车子刹车避让不及,发生连环追尾。

  黑烟突然笼罩高速路,导致连环车祸发生

  车祸发生地点,是在这条高速杭州方向距丁桥出口不到2公里的位置。

  丁桥,是海宁当地的一个镇。

  事故发生的准确时间,是昨天上午的8点27分。

  高速交警赶到现场时看到,桥面上横七竖八停着很多车,不少车子已严重变形,有辆半挂车三分之二的车头还悬空在桥面外,场面非常混乱,好几个司机和乘客都还被卡在变形的车子内,等待救援。

  “早上有雾,我们本来开得也不快,开到这个桥面时,突然出现很浓的黑烟,根本看不清前面的情况,我又不敢一脚刹车踩死,想着慢慢减速,可没过两三秒,就撞到了前面减速的车子上。”一位丰田车主说,他刚刚追了别人的尾,后面又一辆车子又撞了自己,导致自己的车子被撞了个180度调头。

  另外一位叫张玉慧的司机也说:“当时不断有砰砰砰车子撞车子的声音,吓死人了。最前面的车子说,开到桥上突然出现一团黑烟,看不清路面状况就撞了上去。”

  有一辆发生事故的斯柯达上装了行车记录仪,交警查看了视频,果然看到事发时桥上黑烟弥漫,路都不太看得清。

  有司机刚下车,就被后面的车子撞进车底

  海宁消防也很快赶到了现场,一边疏散路面上的60多人,一边开始紧张救援。

  当时,消防发现,有辆商务车下面还压着一个人。

  被困驾驶室才对,怎么会压在车下?原来,这个司机在发生追尾后下车查看,却不料刚下来就被跟上来的车子撞了,“这个人救援难度很大,后来叫来了吊车,把商务车吊起,才把他救了出来。”

  到了中午11点半左右,被困在变形半挂车上的最后一名伤员被救出,不幸的是,他已遇难。

  经交警现场勘查,这次连环车祸,其实一共包括了4起交通事故,共涉及20辆车,造成2人死亡,10人受伤。

  第一起事故是四辆小型客车碰撞,发生在第一车道和第二车道上,造成1人死亡、1人受伤;第二和第三起事故共涉及12辆小型客车,都是因陆续避让不及,追尾碰撞,所幸车上人员都是轻微伤;第四起事故为两辆半挂车和一辆中型货车、一辆商务车发生追尾碰撞,导致1人死亡、2人受伤。

  目前,伤员已被送往海宁、海盐的就近医院治疗。

  桥下有人烧电缆,导致能见度只有20米

  前天夜里,受雾霾天气影响,嘉兴陆续关闭了沪杭、杭浦等高速公路。到了昨天早晨7时,这些高速公路能见度转好,才相继开通。

  一位车主说,“海宁段还有点雾,不过能见度有150米左右,开七八十公里的时速没问题。”

  交警也证实,导致事故的,不是雾,而是这个桥下冒上来的黑烟。

  调查显示,事故发生时,这座桥下的空地处,有人在焚烧电缆,黑烟飘到高速公路,导致事发路面能见度突然减低,“当时,桥面的能见度大概只有10米到15米。”交警说,很多司机都说,一下子看不到路面情况,第一辆车突然减速,后车陆陆续续接连撞了上去,导致20车连环追尾。

  据透露,在交警下桥调查时发现,这堆被焚烧的电缆,其中的铜芯都已经被抽走,焚烧者已经离开现场。

  目前,嘉兴公安机关也已介入调查,焚烧者被找到后,将根据具体情况接受相应处罚。

(原标题:不是雾霾,是烧电缆冒出的黑烟引起高速上20辆车连环撞)
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日称面对飞机“入侵”按国际准则应对
  • 体育澳网-吴迪大满贯首秀负 CBA-广东9连胜
  • 娱乐约翰尼-德普确定回归《加勒比海盗5》
  • 财经茅台限价令触反垄断红线被发改委喝止
  • 科技后马云时代猜想:没有CEO?轮岗CEO?
  • 博客北大教授:无座与硬座同样票价不公平
  • 读书苏联出兵东北瞬间:飞机坦克四路进华
  • 教育大学生就业心态:纠结的“编制”情结
  • 育儿妇产科护士:选老公千万不能走眼